close

IMAG0132.jpg  

為了慶祝愛吃三人組睽違一年再度合體,特別挑選了「老新台菜」聚餐,行前我爬了許多文,加上好友對他們家的海鮮讚不絕口,因此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前往。XD

會選擇老新台菜主要是考量人數並不多,老新台菜會依人數配量。我們點的是一人八百元的套餐,入座後服務生會詢問要喝烏梅汁、冷泡茶還是開水?飲料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喔!

首先送來的是涼拌海鮮沙拉(因為菜名都聽不太清楚,只能憑印象 掰 寫囉!),剛送來時料是裝在玻璃瓶中的,服務生現場加醬汁後搖勻再倒入盤中。地瓜微微的甜味搭配醬汁還滿好吃的,有一點不滿意的是竟然用「蟹肉棒」,呃……一人八百元雖然無法用那麼多真的蟹肉,但好歹也可以用其他的新鮮海產代替吧?

DSCN1641b.jpg  

涼拌前菜  

一人一份的砂鍋台式大滷麵。那湯喝起來讓我直接聯想到喜宴的菜色,只差在多了麵條 XD,記得要加點紅醋才對味。

砂鍋大滷麵 (位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炸大蝦上淋的醬汁應該是帶點泰式風味,蝦肉很緊實有彈性,缺點是蝦頭有些微腥味。

炸大蝦  

骰子牛肉雖然和青龍椒一起炒,但吃起來不會辣,頂多只有黑胡椒的微辣感。牛肉很嫩,山藥很脆,口感反差大但又滿協調的,而且加了很多我愛吃的核桃。

骰子牛肉  

清蒸三角魚。就是很新鮮的清蒸魚這樣而已 XD。是說印象中小時候好像還滿常看到三角魚的,但到台中之後就沒看過了耶,是只有南部才有嗎?@@a

清蒸三角魚  

干貝絲瓜。這絲瓜讓我們三人討論很久,到底它是還沒長很胖的絲瓜,還是削去角的澎湖絲瓜?XD

干貝絲瓜  

煙燻中卷&風螺。剛送來時還用個透明的蓋子罩著,一掀起來裡面的煙都往外竄,此時服務生動作很流利的用罩子將煙集中,這算是桌邊表演的一種嗎?(笑)因為中卷跟風螺我都愛吃,這道有打中我。

煙燻中卷&風螺  

熱湯是有隻小螃蟹的小火鍋,因為中午吃喜酒,吃到這時已很撐了,所以我只有喝湯而已,印象中湯頭滿鮮美的。

小火鍋  

芋頭西米露及水果。西米露的芋頭很濃喔,我好幾次差點被嗆到。XD

甜點水果  

八道料理吃下來還滿飽的,或許是我先前爬文對他「創意台菜」的期待值很高,所以整體下來覺得沒什麼驚豔的感覺,但是他用料新鮮、調味比傳統台菜稍清淡點,如果跟我一樣不喜歡吃太重口味的應該都會喜歡。

老新台菜在網路上的口碑不錯,建議要先訂位以免久候,附近有兩個停車場,開車前往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菜 高雄 無菜單
    全站熱搜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