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無意間看到有人試做在網路瘋傳的「啤酒雞腿飯」食譜,號稱做法超簡單,失敗率為零,令我這料理白癡看了也躍躍欲試,隔天馬上跑去採買食材來如法炮製一番。

DSCN2566b  

材料(3~4人份):

 1.白米兩杯

2.雞腿肉切丁(我買的份量約200g60元)

3.青豆仁(我買的份量約120g40元)

4.黑啤酒(79元)

5.鮮香菇兩朵(8元)

 

黑啤酒可用一般啤酒代替,只是比較沒有上色的效果,因為我是跟雞腿肉丁一起在全聯買的,只有這款德國熊可買,價格竟然是所有材料中最貴的 XD,如果去便利商店買應該選擇會比較多也比較便宜。而鮮香菇是我自己加的,如果喜歡吃紅蘿蔔的,可以再加入紅蘿蔔丁,色彩會更繽紛。

DSCN2569b    

調味料:鹽、雞粉(也可用鰹魚粉)、粗研黑胡椒粒、蔥花

步驟:

1.白米洗好後水瀝乾備用

2.青豆仁洗好後水瀝乾備用

3.雞腿肉切小丁。雖然包裝上寫「切丁」,但其實滿大塊的,我又自己再切小塊點,順便將油脂、筋去除。

4.鮮香菇切片

5.將所有材料由下而上按白米、青豆仁、鮮香菇、雞腿肉丁的順序放入鍋中

6.灑少許鹽、雞粉後倒入黑啤酒,份量只要淹過食材即可

7.大同電鍋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後翹腳看電視

8.電鍋跳起後,加入蔥花拌一拌再悶個十分鐘就完成啦!

 

噹啦!看起來很成功,要吃的時候再撒上粗研黑胡椒粒會更香。

DSCN2568b  

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呢?連我這料理白癡都會耶!為了紀念,我決定將這道料理命名為「黑啤雞腿炊飯」 XD

我看網路有人在討論不知用蜂蜜啤酒做對不對味,下次我再來測試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食譜 電鍋
    全站熱搜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