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10/21)

上海浦東機場→桃園國際機場

 

這天早早便起床整理行李辦理退房,原本打算去飯店旁光顧過的餛飩店吃碗餛飩湯當早餐,豈料前幾天都好好的,這天就把內裝整個打掉重練了,只好空著肚子去搭地鐵轉磁浮。

到達磁浮月台,前一班列車剛開走,我還看到月台上的工作人員朝它敬禮並目送列車離去耶,不知道是大家都如此還是只有這位特別熱愛他的工作?

等車的空檔還能幹嘛?當然是拍照啊!

0097.jpg

0098.jpg

尖峰時間的最高時速是430公里

0099.jpg

照例是比預定時間早到機場,附帶一提,由於大陸的地鐵站是逢包必安檢,因此我到南京東路站時要把行李箱搬上X光機安檢,到達磁浮車站又再搬一次,進機場也要安檢再搬一次,辦理報到托運行李時當然要再搬一次!幸好我的行李不到十公斤,購買力強一點的可能會搬到「歪腰」。XD

報到後肚子已餓得咕嚕咕嚕叫,在機場走了兩圈卻找不到一家想吃的餐廳,上網一查,原來出境後才有比較多餐廳,幸好這次安檢沒有排很久,不然辦出境時餓昏就糗斃了。

一進到餐飲區看到的第一間就是漢堡王,想來我長這麼大還沒吃過漢堡王,不如就在上海獻出第一次吧 XD

0100.jpg

吃了漢堡王馬上被圈粉,口味比麥當X好吃多了,幸好漢堡王的據點不多,否則可能會常常無法自制地跑去吃。吃飽後還很優閒地跑去免稅店逛了一下再去登機口,在等候區坐沒幾分鐘,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怎麼沒看到飛機也沒看到工作人員?跑去螢幕一看原來是改登機口了,而且大概是嫌我這幾天健行得不夠,還跟原定的登機口分屬在機場兩端,只好又走了快一公里到新登機口,只能怪自己太粗心大意,沒有再確認一次。

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登機了,起飛後還可以看到貨輪正要入港。

0101.jpg

讓人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機上零食,幸好我剛剛被漢堡王餵得很飽。

0102.jpg

反正機上也沒有娛樂系統,這幾天也健行得很累(統計後發現這五天走了快十萬步),就小睡一下吧,睡醒就回到台灣囉!

 

後記――交通篇

上海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地鐵和雙腿,因此切記第一:要穿好走的鞋,我選的是skechers GOSTEP Lite,真的很好走,在零碼出清時買的很值得。

0103.jpg

第二:到達上海後先在浦東機場的磁浮售票處買好交通卡,不管搭磁浮、地鐵或是公車都可以用,省下不少找零錢買票的時間,而且用交通卡搭磁浮票價從原價5040人民幣。交通卡押金要20人民幣,用完了可以退卡取回押金及餘額,不過我沒退,期待著還有機會可以再使用。

 

後記――購物篇

這次出發前我在淘寶網訂了一咖行李箱,跟飯店確認過可以代收後,就請賣家寄到飯店櫃檯,雙色鋁框箱好美喔!累了還可以坐在上頭休息一下,而且雙色款不容易撞箱,重點是超便宜!淘寶真是購物的無底洞,有機會去大陸的話可以先訂好再自己提回來,可以省下不少集運費,不過一定要先跟住宿的飯店確認有沒有代收服務再下訂,若沒有就只能選擇菜鳥驛站了。

0104.jpg

原本以為這次去上海會很不受控買一堆小東西,沒想到我自制力超強的,總共只買了這些,絲巾、雪花膏、謝馥春眉筆、大白兔奶糖、堅果跟牙膏。

0105.jpg

上海是絲綢的主要出口地之一,因此各大商圈都有很多賣蠶絲製品的店,價錢有高有低,當然品質也是。我的絲巾是在南京東路步行街買的,便宜的有合成纖維製的四條100元人民幣,純蠶絲製的一條則要好幾百人民幣,因此買之前要多看多摸,真絲的光澤柔和、手感柔軟,摸的時候也要小心,真蠶絲是很脆弱的,延禧攻略中魏纓絡也有說她的手變粗糙後,再也不能摸高級絲綢了。我在挑選時就看到有位顧客動作比較粗魯用指甲勾到絲巾,差點跟店員吵架。

雪花膏最常見的兩個品牌就是「上海女人」與「摩登紅人」,單買都是一個20元,不過上海女人有買五送一,摩登紅人則是有四入60元、六入89元的不同包裝方式,各大商圈都買得到,千萬別等到機場才買,一罐硬生生漲到四十幾元喔!

雪花膏我總共買了12罐,一帶回來就拆分送人了,只剩這幾罐,大家就自己看合照圖腦補一下。有出雪花膏的品牌通常也有出護手霜,因為家裡護手霜太多,這次只買一條用用看,還有一種叫「手裂靈」,顧名思義就是極度乾燥時用的。

0106.jpg

謝馥春是創立於道光十年(西元1830年)的彩妝品老品牌,而且還是間股票上市企業喔!最有名的是胭脂、鴨蛋粉及香膏,不過我只買了一支螺子黛眉筆,有沒有覺得很孰悉?螺子黛就是在甄嬛傳中,雍正賜給甄嬛的高檔貢品,此舉還惹得華妃不悅呢!店員一直跟我推銷鴨蛋粉,說不化妝時單擦可以讓皮膚顯得細緻,有化妝則可以當定妝的蜜粉,不過我除了保養品及防曬乳外從來不擦其他東西在臉上,因此便婉拒了,不過回來後就有點後悔,畢竟一個也不貴,買回來當紀念品也好。 XD

0107.jpg

0108.jpg

0109.jpg

飯店房間的小吧台有放幾顆大白兔奶糖當點心,吃起來就是一般牛奶糖的口味。在上海不管走到哪,都有人在賣大白兔奶糖,應該是很受歡迎的零食吧,包裝得滿可愛,便買幾包回來當伴手禮送朋友。

我在浦東機場免稅店只買了一條歐舒丹的乳油木護手霜,一條177人民幣(跟北京首都機場一樣),約台幣800元,回台後在桃園機場的免稅店看一條要940還是970元,算起來便宜不少,歐舒丹的其他產品我沒在用所以沒注意價格,不過既然護手霜都有超過10%的價差,其他產品應該也差不多吧,以後有機會再研究研究。

 

落落長的遊記終於打完了,感謝大家的收看。 XD

arrow
arrow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