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想將長戴型的隱形眼鏡改為雙週拋的,便上網搜尋哪一牌的評價較好。目前如果有需要,我都是戴「美麗康」的日拋,個人覺得戴起來比貴鬆鬆的嬌生舒服許多,價格頗合理,原本想直接買「美麗康」的雙週拋,但突然心血來潮,覺得還是先在網路上瀏覽一下相關訊息再決定。

搜尋過程中,有一個名詞引起我的注意──矽水膠。要維持角膜的健康,需有充足的氧氣,傳統的隱形眼鏡材質通常是含水量越高,透氧量也越高,但缺點是含水量高的隱形眼鏡會吸水來保持本身的含水量,所以常常會有人說隱形眼鏡戴久了眼睛會很乾,甚至引發乾眼症。

目前有引進矽水膠隱形眼鏡的有博士倫五倍氧、嬌生歐舒適、視康O2以及酷柏佰視明,前二者是雙週拋,後二者為月拋。上PTT爬文後,視康和酷柏的評價較好,可能跟月拋的經濟負擔比較小也有關係吧。

在網上大約了解市場行情後,我打電話到住家附近有賣酷柏佰視明的眼鏡詢價,至於為什麼會先問酷柏?純粹是因為它比較便宜啦!即知即行的我,問完便馬上衝去買了酷柏佰視明單片裝的兩片回來試戴。

包裝正反面,Made in UK


買回來的隔日便迫不及待的試戴,月拋不像日拋那麼軟,戴上的感覺跟一般隱形眼鏡沒什麼差別,看來有人說矽水膠材質的隱形眼鏡初期會有異物感這點也是因人而異。至今快一個星期了,我覺得沒有什麼特殊的心得好報告,不過因為我平均一天都戴十二小時的隱形眼鏡(姊姊有練過,大家不要學),到晚上要取下時,紅眼的狀況有稍微減輕一點點,畢竟像我戴那麼久哪有可能完全不紅眼的,不過至少它透氧率高達160 Dk/t,是美麗康日拋的八倍,也是一般長戴型的五到六倍以上,若以每天戴相同時間來比較,矽水膠還是較理想的選擇。

酷柏佰視明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就是含水量達48%,個人覺得還是偏高,很有實驗精神的我,打算下一副要買含水量僅33%的視康O2來試試,兩款比較後再決定日後固定戴哪一款。對了,視康O2有出散光型,酷柏聽說也會在今年中引進散光型,有散光的朋友可以考慮喔!

以下為酷柏佰視明的特點整理:
透氧率:160 Dk/t(閉眼時角膜所需最低透氧量為125 Dk/t)
含水量:48%
基弧:8.6 mm
直徑:14 mm(美麗康日拋直徑14.2 mm)
價格:一副 $200~$250(長戴型壽命約一年半至兩年,換算下來只多幾百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小亞 的頭像
    王小亞

    小亞的部落格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