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179b.jpg  

從沒想過我會買這麼多支吹風機,剛好乘機來寫一下比較文 XD

1:Panasonic 負離子吹風機

2:Philips 57度溫控吹風機

3:第二支Philips 57度溫控吹風機

4:Panasonic 負離子溫控吹風機

大家有沒有發現 Panasonic 的體積都比較小一點呢?

DSCN2180b.jpg  

這是當時市面上第一支宣稱有負離子的吹風機,廣告威力之強大連以前從沒在吹頭髮的我也忍不住買了,因年代久遠,只記得好像要兩千大洋左右(嘖嘖,可見當時在銀行混得真不錯),買的時候還想說:「這麼貴,應該這輩子都不用再買吹風機了吧?」熟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DSCN2185b.jpg  

泥看侃,年代夠久遠了吧?!當時網購不發達,還得跑去百貨公司才買得到哩!

寫到這插播一則小故事:當初Tammy來台中參加中興(?)研究所考試時,看到這支吹風機還說:「Wow~ 我一定要用用看!」,用完不知她有什麼感想呢? XD

如此高貴的吹風機效果到底如何呢?應該是很有效吧,因為我記得從前冬天時我可以不用紮馬尾也不會覺得頭髮很毛很亂,只要拿個小夾子固定一下就好。

使用幾年後,我實在受不了每次夏天用它吹完頭髮後又滿身大汗,加上忘記在哪看到Philips 低溫吹風機的廣告,上網查一下,價格9XX,馬上訂一支來試試。

DSCN2181b.jpg  

就是它啦!據說裡面有個溫控晶片可讓吹出來的風控制在57度左右,可讓頭髮的保水度較高之類的,但因為是夏天專用,夏天我習慣紮馬尾,所以感覺不出到底效果怎樣

可惜去年夏天它突然秀逗了,要等它高興才吹得出熱風,無奈之下只好再上網買一支囉...

DSCN2183b.jpg  

隨著時代進步,溫控吹風機也降到6XX元了,而且造型也比較好看一點。

這支的好處是風力很強,頭髮很快就吹乾了,因此這次冬天我就沒翻出古董負離子吹風機,繼續用它吹啊吹,但奇怪的事也發生了,以往冬天時我可以不用紮馬尾啊,今年怎麼一直覺得頭髮的毛躁感很明顯?剛開始我還懷疑是某髮型師不讓我打薄的關係,直到回家過年答案才揭曉......

回家過年懶得帶太多行李,所以就「強佔」了阿爸的吹風機幾天,哇!阿爸也用Panasonic 負離子吹風機耶!咦?怎麼我回高雄可以不用綁馬尾啊?頓時靈光一閃,難道!一切都是吹風機!回台中後翻出老古董來用,悲劇發生了,風力變好弱啊,明明都開到TURBO了,怎麼好像只有Philips的「中」咧,這樣可能要吹超過一小時才吹得乾吧,無奈之下只好繼續用Philips小粉紅,隔天果然頭髮還是毛起來了 

接收到天意後,我很認命的上網挑選吹風機,從「一輩子大概只會買一支吧」進階到擁有四支......嚴格來說是三支吹風機,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DSCN2184b.jpg  

最新入手的Panasonic 負離子溫控吹風機,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價格也從古早時代的高貴價降到890囉!

DSCN2224b.jpg  

1400W大風力,號稱乾燥力比舊款提升20%,有負離子還有50度的溫控,怎麼不早點出啊!那我就可以少買一支了嘛!

這支的溫控比較不一樣的是,一般吹風機只有熱風冷風兩種,但這款有冷溫熱三段,溫就是50度,風力也分強、弱兩級。前幾天天氣較熱,我都用「溫&強風」,頭髮還是乾得很快,而且頭髮的毛躁感有明顯改善,真是相見恨晚。小缺點就是它的溫控沒有Philips好,用中溫吹久了會明顯感到溫度有逐漸提高。

以上就是我的吹風機進化錄,純粹為個人使用經驗,提供給捧油們參考,我個人是偏好Panasonic 的,尤其新入手的這支CP值滿高的,只是想買的人一定要多比價,像我比較三個購物網加一間實體店面,價格從890到10XX都有,雖然只差一百多元,但省下來也可以去吃頓簡單的下午茶了。

如果想到有遺漏之處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