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怕小強的,怕到連在路上看到確定翹辮子的小強屍體,還是要跟牠保持一大步的距離才安心,至於為什麼會怕到如此極致,大概跟小時候的一段經歷有關。
話說在我青春少女的年代,某個晚上,準備要睡著前發現房間牆上出現一隻好大的小強,平時我都是直接向老爸求救,但巧的是,那天老爸已經先睡了,身為孝順的女兒,當然不能打擾老爸的睡眠,於是我只好自己籌劃Plan B。
當時我想到,若依照生物的本能,遇到死亡威脅時應該會往反方向逃跑,於是我決定用殺蟲劑將牠往陽台方向驅趕,運氣好的話可以把牠趕到陽台去,或是牠一時失足摔到地上且腹部朝上,我只要朝牠肚子多噴些殺蟲劑,隔天早上就可以收屍了。
思考完,我鼓起勇氣拿殺蟲劑朝小強噴了一下,呃,怎麼沒反應?可能是藥量太少小強根本不看在眼裡,於是我將那延長的噴管對準小強,用力的壓下噴頭──
媽呀!小強居然很兇猛的朝我迎面飛來,我鼓起最後一滴勇氣用殺蟲劑正面迎敵,牠也毫不猶豫的直撲我的臉,此時什麼Plan C、D、E早就全被我拋到腦後,我很卒仔的尖叫並棄械逃亡,在我轉身逃跑的那一剎那,還感覺到小強的腳似乎擦過我的右手(打到這裡,我又覺得手癢癢的),我又嚇到繼續尖叫,就在此時──
我聽到我爸滾下床的聲音!
我爸緊張的問我:「怎麼了?怎麼了?」
我:「有……有蟑螂……」
或許是我的表情真的太驚恐,我爸用「真服了妳」的表情看我一眼後,就很認命的去抓蟑螂了。
從此,我幼小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小強就成了我最大的罩門。


同場加映──後續影響

這是我還住在忠孝路時發生的事。
某天,因為懶得出去覓食,決定泡碗泡麵來擋一餐,就在熱水加下去後,我眼角瞄到一個黑影,我心裡感到不妙,但還是轉過頭去確認,果然,是隻有六、七公分的超大型小強啊啊啊啊啊!
首先,我很冷靜的先將泡麵碗蓋上,然後抓起手機奪門而出。站在房門外的我,開始翻找手機通訊錄看有誰可以來救我,此時腦中想到的人都離我太遠了,等救星來時,可能那大強都已經蓋著我的棉被呼呼大睡了。
就在這緊張的時刻,我看到一個名字後眼睛一亮,馬上按下通話鍵,幸好電話很快就有人接聽了。
涼:「嗨~小亞~」
亞:「我……我房間有……有蟑螂……」
此時我好擔心我聽到的回答是「怎麼辦,我也怕蟑螂耶……」,幸好涼董很有紳士風度的說:「馬上到!」
鬆一口氣的我,在等涼董出現的同時,連探頭看一下那不速之客在我房間橫行霸道到什麼程度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怕若當年蟑螂逆襲的場景重現,我可能會嚇到從樓上滾下去。
幸好沒幾分鐘涼董就拿著一疊報紙現身了,我依然很卒仔的說:「在裡面……」後,就目送涼董一派輕鬆的走進去,還沒聽到我想像中的乒乒乓乓的殺敵聲(幸好沒有,否則如果爆漿,我……),涼董又一派輕鬆的走出來,不同的是,手上的報紙已經變成捲狀,涼董悠閒的說:「解決啦~」我只能傻愣愣的道謝後,又目送涼董離去。
回房間之後,我還是神經兮兮的,看到陰影就會緊張,幸好從那次之後,房間再也沒有小強出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