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退房 → 威尼斯人 → 澳門國際機場

由於前兩晚都太晚睡了,便捨棄今天早餐,直睡到十點才起床準備退房,還是好累啊……

退好房後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直接搭上小黑前往威尼斯人,一進入威尼斯人,真只有「氣派」兩個字可以形容,將行李寄放好後,便在威尼斯人內逛了起來,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很像渾天儀的東西



走道的屋頂都有彩繪





威尼斯人的格局是以娛樂場為中心,購物街呈放射狀向外延伸。因為沒吃早餐,肚子有點餓,便直接穿過娛樂場先去美食街覓食。美食街名為琳瑯美食街,裡面的選擇還滿多的,除了各色的中式料理外,還有日式、美式、泰式、越式等等諸多種類,稍微看了一下,我還是選擇吃皮蛋瘦肉粥(MOP 33)加一份鮮蝦腸粉(MOP 30),澳門的粥跟香港一樣,燉到幾乎連米粒都化了,我還滿喜歡這種口感的;而腸粉吃起來則跟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



解決午餐後,就是買手信的時間啦!走到購物街,首先看到的就是運河及貢多拉



沿著運河散步,兩旁全部都是商店街,而小運河則被當成許願池,丟了許多錢在裡面,最扯的是還有人丟紙鈔哩!



走著走著,始終找不到我的目前──咀香園(原本要買鉅記,但威尼斯人內沒有),只好向服務人員詢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走到反方向了,順著服務人員指引的方向,好不容易找到咀香園,他們最有名的產品是杏仁餅,但因我對杏仁沒有特別的偏好,所以我專挑網路上推薦的鳳凰酥與紫菜肉鬆蛋捲。聽說有人買了紫菜肉鬆蛋捲在機場被米格魯聞到而沒收,但銷售小姐跟我們說:「應該沒問題呀,很多台灣的旅客都有買」,所以我們就買了,希望不會被米格魯聞到……

買完手信,我們已經有點迷失方向了,威尼斯人太大也是有壞處的啊!繞來繞去,我們走到了一個跟我們原本進來時完全反方向的入口,只好又緊急繞回去,領了行李後,照舊搭上小黑直奔機場,下車時,司機沒有找我零錢,自動充當小費了。

我們原本要搭晚上的班機,但因為都沒位子了,只好搭下午三點多這班,這個時段的人不多,很快就完成劃位手續,出境後發現之前同事說的沒錯,澳門機場幾乎等於沒有免稅店,只有杏仁餅,而且還比外面貴大約兩成!大概是吃定你出了境後也沒別的地方可以買吧。

搭上回程的班機,雖然很累,但在飛機上就是睡不著,這次的餐點是OO雞肉飯與沙茶肉片飯(記得真清楚……),同樣很好吃,不過這次的蛋糕我不喜歡,好乾喔!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飛行後,飛機順利著陸,下機時,果然還是走空橋比較方便,而且台灣室內的空氣清新多了,因為澳門不像台灣菸害防制法那麼嚴格,幾乎處處都聞得到煙味,這對討厭煙味的我來說是件很痛苦的事。

出了機場,搭上統聯往高鐵站的穿梭巴士,準備打道回府休息囉!至於下次還會想去澳門嗎?因為這次還有幾個點沒去到,例如旅遊塔、賽車博物館、賽馬場、四季酒店名品街……(未免太多了吧?),往後若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去。喔,對了,我忘了去永利的娛樂場賭一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