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底文案】

我是《成功理財》雜誌社的記者,工作就是告訴讀者如何理財;但是在我的閒暇時間,卻無法克制自己瘋狂購物的欲望。

多年來,我處在一個購物的迴圈中,有點像是農家的輪種體系。不同的是,農家是小麥-玉米-大麥-休耕,而我的迴圈則是衣服-化妝品-鞋子-衣服(我通常不擔心休耕的問題)。說真的,購物其實和耕種很相似,你不能老是買同樣的東西,總得有些變化,不然生活會變得很無聊,不是嗎?

問題是,我的薪水根本負擔不起這些昂貴的消費,銀行的催款信件更是讓我煩惱不已……我嘆口氣,看著窗外那些熙來攘往,提著購物袋的女孩們。我是如此渴望加入她們的行列,我不由自主地把身體傾斜過去,就如同一株渴望陽光的植物。我渴望商店中那明亮的燈光、那暖洋洋的氣氛,哪怕是收銀機發出的聲音也是我所渴望聽到的。

也許我應該買一些小首飾,或者靴子。沒錯,我需要新的靴子,還要順便看看美麗的衣服。天哪!一天過後,我真該享受一下,而且由於工作上的需要,我必須添購幾雙襪子和一把指甲刀,或者一本在地鐵上消磨時間的書。

當我在星巴克排隊等待付款時,果然已經開心多了!

《以上圖文來自馥林文化》

*****

我承認,我是在看到電影的廣告時,才對這本書產生了興趣,雖然我很早以前就聽過關於這本書的討論了。其實我當我看到一半時,我覺得書中的女主角麗貝卡不但是個購物狂,還是個說謊成性的傢伙,為了虛榮而說謊、為了掩示謊言而說謊……

我想「麗貝卡」這個角色反應了許多人的生活態度。明明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卻因為這份工作很好打混摸魚而繼續做下去(當然有很大的原因是,她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明明不是很擅長的事,卻要裝成專家的樣子;明明負擔不起的東西,卻偏偏要買……。每當我看到麗貝卡收到催繳帳單時,那副逃避的模樣總覺得很想笑,心裡還會忍不住罵她白癡,跟麗貝卡有同樣症頭的人,可能比較容易了解她的想法吧。

這應該算是一部滿寫實的都會喜劇吧,無聊的時候可以看,忙裡偷閒的時候也適合看。看完後,希望大家可以學習到麗貝卡樂觀及熱心的那一面,千萬不要學她的購物狂行為喔!不想花錢買書的人,記得善用身邊的資源,應該可以在圖書館找到這本書,不過為了拯救經濟,還是鼓勵大家多多買書、消費囉!(別打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