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新聞報導許多立委都透過針灸的方式減了XX公斤的體重,一時好奇之下,便上網去google「針灸減肥」。

一查發現許多人都說有顯著的效果,但也有提到有很多醫師都會要求搭配很嚴格的飲食控制(通常是無澱粉的菜單),查完之後,覺得資訊不是很完整,馬上又上 PTT 的美體板爬文。(我是會做功課的乖寶寶)

爬完發現針灸減肥雖然短期效果卓著,但一旦恢復飲食後,復胖率也很高。雖然如此,那時候還是很想去試試看,畢竟大部分減肥的人都希望能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果吧?不過因為某人的堅決反對,我只好繼續爬文搜尋其他的方式。

※ ※ ※ 終於要進入主題的分隔線 ※ ※ ※

話說我在 PTT 爬文時,看到很多板友都說:「我踩X-BIKE n 個月,瘦了 y 公斤」,哇!有沒有這麼神?再繼續爬才知道,所謂的運動減肥,是要「每分鐘心跳達130下以上的有氧運動,持續卅分鐘以上」才會有比較好的消耗脂肪的效果,而常見的有氧運動不外乎慢跑、快走、游泳、騎腳踏車(健身車)及跳有氧舞蹈之類的。

看到這裡我開始想什麼是我比較容易做到,且是比較能持久的。慢跑?我腳踝受過傷,跑步沒兩下就會痛;快走?用跑步機可以,但我沒有跑步機呀;游泳?我是旱鴨子;跳有氧舞蹈?我有極度手腳不協調的問題……

照這樣看來,板友們大推的X-BIKE健身車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上網一看,一台要三千多到五千元不等,覺得有一點貴,想想還是暫緩購買,畢竟這次自己的決心到哪裡都還不確定,還是先用家裡已有的踏步機先培養每天運動的習慣吧。

下定決心後,我將零食與含糖飲料列為拒絕往來戶,真的忍不住時也只淺嘗一兩口,然後告訴自己已經吃過了,不要再嘴饞了。原以為這一部分我會很難做到,沒想到只花一兩天我就沒有吃零食的習慣,除了下午真的很餓的時候,我會吃一片餅乾,以免晚餐不小心吃進太多東西,反而造成反效果,看來意志力真的很重要。

每晚看日劇是我的娛樂時光,但躺在沙發上邊堆積脂肪邊看電視雖然快樂,怎麼想都覺得不划算,於是便利用這一小時的時間踩踏步機運動,這決心一下,我連續一個多禮拜都有達成當初自訂的初期運動目標──每天至少踩踏步機卅分鐘,這時我又想起了那令人念念不忘的X-BIKE。

這次我決定要買下它了!因為我告訴自己,也告訴那一開始並不看好我能持續下去的某人,我這次是認真的,絕不是喊喊口號而已。所謂誠意感動天,某人也被我這一個多禮拜來的決心感動了,便買下那台X-BIKE給我當長期奮戰的工具。

真正的抗戰接下來才要開始,這一個多禮拜我將它定位為「建立控制飲食與運動的習慣」,並不列入減肥的時間表,但這一個多禮拜下來,我的體重減少了0.5公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